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瞄准增强收益 基金公司积极布局可转债专户产品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3-23 10:3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部分可转债飙升引起市场关注,基金公司也在积极发行可转债专户产品。广发基金3月份也成立了两款可转债专户产品,分别为“广发基金-恒升可转债混合8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广发基金广添鑫可转债混合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成立日分别为3月10日、3月9日,托管人为上海银行、平安银行,运作周期分别为5年、3年。

(原标题:瞄准增强收益 基金公司积极布局可转债专户产品)

近期部分可转债飙升引起市场关注,基金公司也在积极发行可转债专户产品。

从基金业协会数据来看,3月份以来就有多只可转债专户产品出炉,如3月13日成立了交银施罗德可转债6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托管行为招商银行,该产品到期日为2023年3月13日。

广发基金3月份也成立了两款可转债专户产品,分别为“广发基金-恒升可转债混合8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广发基金广添鑫可转债混合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成立日分别为3月10日、3月9日,托管人为上海银行、平安银行,运作周期分别为5年、3年。

据一位基金公司产品人士表示,该公司近期也在研究可转债产品,目前纯债收益率太低,而在固定收益投资范围内增加可转债品种,能提高收益率。据他了解,目前纯债的绝对收益太低,而目前市场回调有些机遇,增加可转债来做些增强收益。

不少投研人士对可转债的后续表现也比较看好。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分管固收的副总经理就表示,目前市场有所波动,如果股票趋势向好,债券价格也还有上行的空间。有些投资者觉得可转债估值有些高,如果从很长的历史期间看,拉到过去十年,转债的估值水平是可以接受的,当前点位可能会有波动。后续能否获得比较好的超额收益,取决于基金经理选择品种的能力和操作能力。

还有一位债券基金经理表示,纯债市场收益率已偏低,未来纯债回报空间可能难以完全达到投资者收益诉求,向可转债市场要收益可能是主要关注点,这将对需求提供极强的支撑。不过,他也表示,前期与口罩等一些热门概念相关的个券,转债体现出高价同时高溢价的特征,背后风险很大。

“近期国内权益和转债市场均有所调整,转债市场估值较高的问题在调整中也有所缓解。全年仍看好转债市场的表现。”据一位可转债基金经理表示,一方面,受益于国内经济转型升级和流动性充裕带来的投资机会;另外一方面,海外风险偏好回落较大程度上受到新冠疫情扩散的影响,而国内疫情控制情况较好,正在逐步走出疫情影响并恢复正常的生活,给国内金融市场带来一定的抗风险能力。另外,可转债“进可攻、退可守”,现阶段可转债的投资在布局市场机会的同时,也能一定程度上对冲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