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评论 - 正文

债市观察:冬江水渐暖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东东 2007-12-05 07: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央票发行利率连续两周企稳,市场对于短期内利率走稳的预期更加明确。加上对于明年信贷控制方式的变化,以及银监会对于2008年初信贷态度的变化,可以预期,同比而言年初的资金面会较往年相对宽松,流入债券市场的资金也会略有增加。从最近成交的长期债券看,买盘相对比较活跃,长债市场也在逐步转暖,少量持续的需求正在释放。
  如果说央行在今后几个月内仍然有加息的动力,那主要的动力可能来自于对CPI和PPI的担忧。而市场已经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基本上已经消化了对于小幅升息的担心,在央行不采取大幅度紧缩政策前提下,债券市场在需求的支撑下,目前的格局应该能够维持到明年春节前后。而短期债券利率经过一次快速的上升,基本上已经达到一个相对峰值,而且品种之间的息差也扩大到一个历史高位。
  可以说在没有新的外部因素的情况下,短期内局部因素(如小幅加息)很难再推动短期利率大幅上行。到明年春天以后估计短期品种会有一个利率向下的过程,而长期品种方面,由于年末投资需求的释放,以及明年初资金供应的增加,加上部分长债发行量的减少。估计长债的利率会有小幅的下行空间。建议近期关注长期品种,特别是长期国债品种,而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加强对短期品种的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