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评论 - 正文

债市观察:先观察后决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东东 2008-04-16 08: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会有一个新的十年期长期金融债券发行,周二市场开始出现不少的长期债券卖单。十五年国债的卖盘收益率从4.11%上行到4.14%左右,显示出市场的心态仍是比较谨慎。从近期的行情走势来看,长期债券的收益率已经下降了近60BP。初步来看,行情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临近变化的程度上。而收益率曲线的平坦化也已经到达相当的程度。利率继续向下的空间也比较有限,更取决于宏观经济变化以及央行货币政策操作的预期。也就是说,相对的市场机会并不大,而绝对的机会仍然需要看未来经济面的走向,短期内需要观察一季度的数据。
  目前市场传闻3月份CPI达到8.3%左右,一季度CPI在8%,其中新增涨价因素仅为2.7%,而且M2和贷款余额都出现了回落。因此,央行说宏观调控初现效果应该是有所依据。如果后继关于调控到位的观点开始占据上风,很难估计央行应该如何真正去落实紧缩的货币政策。是继续保持回收流动性的力度,还是会对信贷略有放松,毕竟,经济出现回落的迹象是比较明显的。作为宏观调控的急先锋,货币政策的变化会给市场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每一轮行情基本上都是以一个比较极端的一级市场招标利率来结束,今天的债券利率很可能会成为市场观察债券后市的一个风向标。而5月份的三十年长期债券的中标利率应该对投资者是一个更好的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