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评论 - 正文

债市观察:两可的数据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东东 2008-04-17 08: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说大家已经从前几天市场传闻中基本了解到了通胀的数据,但8%以上的通胀数据仍然可以从两个方向去理解。如果从央行最近的表态加上数据的小幅回落来看,通胀受控制的迹象比较明显;但如果考虑到近期粮价问题加上数据仍处于相对高位,看空的理由也比较充分。因此,估计在这次招标后市场收益率会处于一个相对平衡的阶段,用时间来消化对数据和未来经济变化的担心。
  纯粹从收益率的角度来看,目前七年金融债的卖出收益率在4.72%左右,而十年的收益率加上手续费返还后在4.82%,八到十个点的相对息差应该是比较合理的。不过,目前央行主导的中期短融收益率比较高,很可能成为银行类机构投资的另一个方向,这对信用品种市场会形成新的冲击。除此以外,对金融债收益率影响的因素还是比较正面的。央行如果基于宏观经济健康发展的情况下、考虑在下半年放松银根的话,很可能会把目前的紧信贷、紧货币政策调整为宽信贷、宽货币。对于数量型工具的需求量可能会逐步下降,由此带来的央票利率可能会出现松动。在这个大的前提下,金融债只要曲线保持一个相对的陡峭度,未来仍有随着信用基准利率逐步下行的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