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二资金面整体偏紧 债市窄幅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0-19 07:5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资金面整体偏紧,受此影响,债市交投较为平淡,整体收益呈小幅震荡。

周二早盘招标的国开债结果较符合预期。利率产品收益率整体呈现小幅波动,国债方面,1年期成交在2.14%,5年期成交在2.44%,10年期成交在2.70%附近;金融债方面,国开债10年期成交在3.03%,非国开债10年期成交在3.08%;地方政府债AAA曲线6年期下行至2.78%。

信用债收益率涨跌互现,短融收益率小幅上行,中票交投活跃;企业债以城投债表现最为活跃,成交利率小幅走低,如7年期16湘潭01成交在3.40%;交易所债券成交有所缩量,中低等级公司债收益率小幅走低。

因周三将有GDP、固定资产投资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昨日债券投资者维持谨慎情绪。当天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金融数据延续8月的回升态势,新增信贷、社融增量均超市场预期。但随着楼市调控措施的收紧,后续房贷增速将有所放缓,中长期贷款持续走高的状况恐难以为继,表内资金对于债券的配置需求或将进一步增加。近期大量资金到期,叠加缴准、季度缴税及外汇占款持续下滑等因素冲击,短期流动性承压,因此虽然债市有供需关系的支撑,但预计收益率在短期内下行空间仍将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