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证5年恒定久期国开债指数5月发布

来源:中证网 作者:周松林 2017-04-27 11:1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证5年恒定久期国开债指数5月发布)

中证网讯(记者周松林)为推进我国债券市场产品创新,为债券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和业绩参考,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17年5月22日正式发布中证5年恒定久期国开债指数。据悉,目前已有基金公司有意基于该指数开发债券指数化产品。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该指数的基日为2007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指数的样本券由银行间市场上市、剩余期限位于1到10年之间的国开债组成,并通过优化方法将指数久期稳定在5年左右。截至2017年4月25日,中证5年恒定久期国开债指数样本数量为49只,总规模约为3.27万亿元,收盘点位为149.37,指数到期收益率为4.23%,指数久期为4.97。为便于投资者多角度分析指数收益,中证指数公司将同时发布全价指数、净价指数及利息再投资指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