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诚信: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下沉 信用风险分化

来源:金融界 2017-04-27 14:2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诚信: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下沉 信用风险分化)

4月26日,北京—由中国诚信(亚太)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与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的“中资企业海外融资之路”主题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中诚信在本次论坛上发布了题为《中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海外融资之路》系列报告,报告中指出目前中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仍享受政府特殊支持,平台再融资环境整体较为宽松,地方政府债务置换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平台债务负担,总体风险依然较低。

从发展基础看,中国经济保持较快增长,总体上地方政府财力不断增强。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6.7%,大多数省市经济都实现较快增长。

从融资环境看,目前平台公司再融资政策整体仍较为宽松,再融资渠道依然较为畅通;去杠杆的进程中,再融资政策可能会有小的调整,但基于“稳增长”的考虑,预计平台公司的融资政策不会大幅收紧。

从市场结构看,平台公司发债规模大幅增加,发债主体层级下沉明显,平台债信用风险有所累积,但仍以地市级以上平台为主,且目前发债区县级平台的经济财政状况相对较好,总体风险依然较低。

从平台自身看,现阶段平台公司的投融资功能对于地方政府而言是不可或缺的,相较43号文出台之前大部分平台公司地位并未发生实质性变化,依然享受政府的特殊支持,转型具有长期性,近期平台转型带来信用风险较小。

此外,中诚信也关注到,平台发债主体层级下沉、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部分地区城市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调整、债务偿还周期性以及转型过渡压力等因素可能对整个行业信用风险造成一定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