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何俊春:债市长期配置价值将逐步显现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5-15 08:3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何俊春:债市长期配置价值将逐步显现)

——访泰信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何俊春

在监管趋严、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债券市场持续调整。泰信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何俊春认为,长期而言,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看,对债市不必过度悲观。在其看来,今年债市机会与风险并存,经过深幅调整后的部分债券品种已经逐步具备长期配置价值。但目前需要控制风险,熬过最痛苦的“去杠杆”阶段。

事实上,正在发行的泰信鑫利混合基金也是由何俊春担纲。据悉,泰信鑫利将主要配置于固收类资产,股票仓位不超过30%,通过配置风险收益比相对较高的协议存款、大额存单及中短期高评级的信用债,以期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收益回报。

由于今年新股IPO市场火爆,打新也将成为泰信鑫利未来核心的投资策略。据券商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打新策略为公募基金贡献的收益率理论最高水平可达6%左右。此外,今年股票市场再融资政策收紧催热转债市场,目前已公告待发的转债规模超过1600亿元。泰信鑫利凭借灵活合理的股债配比,将积极参与新股及可转债(爱基,净值,资讯)、可交换债的申购,进一步增厚投资收益。

谈到看好的品种,何俊春认为,由于目前债市仍处震荡期,且5月底至6月底历来是市场资金利率高企的时期,因此协议存款和大额存单未来一个多月会有较好的配置价值。此外,转债市场今年有望大幅扩容,供给释放有助于压缩整体估值、提升市场流动性,有利于吸引更多投资者进入。而在相关政策制度的保驾护航下,打新和打转债预计将为投资者带来安全稳定、持续可观的收益回报。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泰信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何俊春拥有20年证券市场从业经验,经历了多轮牛熊转换,善于将宏观基本面与微观基础面相结合。投资风格稳健的她坦言,在熊市里最重要的就是“活下来”,必须要控制风险,尤其是要控制信用风险。

何俊春认为,信用债存在一定调整压力,信用利差可能持续走阔。据悉,二季度是信用债的兑付高峰期,资质差的企业将面临较大的再融资压力,容易暴露违约风险,因此需要优选个券,谨慎“排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