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5月12日收盘点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月12日收盘点评)

招商视点

周五沪深两市震荡分化,金融权重股大涨,雄安、粤港澳、一带一路主题交替走强带领沪指低开高走收复5日线,但中小创表现低迷,反弹缩量,市场人气尚未明显修复。上证指数报收3083.51点,涨0.72%;深成指报收9787.99点,涨0.12%;创业板指报收1774.63点,涨0.13%。两市成交3736亿元,缩量534亿元。个股1258只上涨,1658只下跌,扣除新股因素,个股自然涨停19只,11只跌停,涨跌幅逾5%之比71:28。板块方面,水务、保险、银行、环保、粤港澳等领涨;互联网、文教休闲、航天军工、传媒等领跌;

资金面上,两市融资余额五连降,减81亿至8826亿元;央行展开4590亿MLF操作,利率持平,本周公开市场逆回购净回笼1200亿;Shibor利率中短端回落,长端继续上升;沪港通净流出3.87亿、深港通净流入6.76亿。

今天两市大盘指数小幅上涨,但是权重股的奋力护盘表现并未带动市场人气明显回升。盘中雄安概念、粤港澳、新疆板块、上海国改等主题轮番拉升看似热闹,但也未能让沪指收复年线;而市场的另一头,中小创全天表现低迷,个股普跌,之前反弹表现较好的互联网、军工、游戏、优质次新股等反而借反弹减仓,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大盘两连阳,但是连续两天个股涨少跌多,二八分化并未明显改变,反映市场人气较为低迷,权重股护盘维稳,不能掩盖一个个结构性泡沫的破灭仍在进行中。

就热点而言,保险股得到市场认同得逻辑与今年以来大蓝筹白马受到资金追捧的逻辑一脉相承。低估值、大市值、稳定分红,还有一定的成长性,这是价值蓝筹必备的特征。目前保险股的估值水平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具有安全边际,无风险收益率不断走高的趋势利好寿险股。尤其大型上市国有保险股,经营稳健、偿付能力足,在金融行业监管超预期的背景下,竞争优势(爱基,净值,资讯)凸显,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速优于去年同期,A股市场回调对其投资收益的影响有限。因此,保险股仍然是重要的防御配置。

就资金面而言,央行开展MLF操作市场解读为释放资金紧张压力的积极信号,但是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基调立即发生转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情况下,不宜低估管理层金融去杠杆的坚定决心。且美国加息缩表临近,国内利率上行压力仍在。

技术上,年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依次对沪指构成反弹阻力,只有重新突破20日均线,双头破位的危机才算解除。今天市场表现是一个较为弱势的反弹。

整体而言,我们认为当下宜当做破位后技术反弹看待,目前的大环境尚不具备大的机会,双头破位的危机未解除前,市场情绪偏悲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