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债市上涨持续性仍待观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06 09:5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近期债市企稳回升及央行释放稳定流动性的信号,市场情绪较之前有所好转,但6月份国内外存在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

(原标题:债市上涨持续性仍待观察)

5日,期债市场延续涨势,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9上涨0.26%。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近期债市企稳回升及央行释放稳定流动性的信号,市场情绪较之前有所好转,但6月份国内外存在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短期债市上涨持续性待观察,预计整体将呈现宽幅震荡的格局。

期债保持涨势

昨日,受到央行重启28天逆回购和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不佳等影响,中金所国债期货延续近期反弹势头,除T1706之外的各合约均以红盘报收。其中,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9收报95.010元,涨0.245元或0.26%;5年期国债主力合约TF1709收报97.785元,涨0.14元或0.14%。

昨日现券市场维持暖势,整体收益率稳中略降。银行间市场上,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10尾盘成交在3.61%,全天下行约1.5BP。

自5月中旬以来,债券期、现货市场均呈现企稳回升势头。以T1709为例,5月11日至6月5日累计反弹1.36元或1.45%。现券方面,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从之前接近3.7%的高位回落至2.62%一线。

分析认为,在近期债市走势企稳背后,债券本身投资价值显现固然是主要原因之一,而资金市场及海外市场环境出现的变化也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5月份,市场资金面一直比较宽松,尽管在进入6月后出现一定的收紧,但央行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的态度比较明确,市场对资金面适度收紧预期充分,并不十分担心流动性会出现极端异常波动。与此同时,市场对特朗普政府兑现竞选承诺的信心进一步下降,加上新近发布的5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市场对年内美联储加息路径的分歧扩大,共同拖累美元走低、美债收益率下行,海外市场变化对中国债市形成一定的边际利好。

等待配置时机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债市已有所企稳,市场信心得到一定恢复,但市场仍面临诸如MPA、美联储加息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波动性难以明显下降,预计近阶段债市总体将呈现宽幅震荡的运行格局。

中银国际报告指出,对于债券市场来说,虽然近期货币政策操作较前期出现了一些积极迹象,但由于二级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的变化通常易提前反应,而商业银行的资产负债调整相对滞后,因此仍需等待货币政策进一步调整的信号。建议维持逐步配置的策略,目前还不必操之过急。

招商证券指出,从各类资产价格的表现来看,风险资产和债券的走势逐渐有背离迹象。当前,内外的利好因素正在逐渐发酵,债券市场情绪也在好转。其建议机构可以更加乐观一些,尤其是在市场可能受到短期利空冲击而出现超调时,可以增加配置债券的仓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