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下半年债券类资产有望跑赢其他风险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7-10 07:5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半年债券类资产有望跑赢其他风险资产)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募基金资产规模总计10.07万亿,较2016年末增长9.89%。从各类型基金业绩的表现来看,受益于港股、美股市场的良好表现,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最高,近半年回报达7.22%。其次是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近半年平均收益分别为4.78%、4.17%。与此同时,债券基金业绩持续攀升,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债基是易方达安心回报A,收益率达8.06%。此外,排名前十的债券基金上半年收益回报均在4%以上。

眼下,不少投资者关心的是,债市是否回暖以及债券基金是否还能买。从二季度来看,债市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且在过去几周内,沉寂许久的转债市场也放量大涨。尤其是6月份受通胀出现下行拐点、央行货币投放致短期流动性改善、金融监管压力趋缓以及美债利率大幅下行等因素影响,机构的配置力度有所增加,债市止跌反弹。

其中,97家基金公司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整体回报在二季度取得正收益。尤其是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由于其权益部分重点配置了家电、白酒等大消费板块,表现尤为突出。而部分纯债类产品重点配置了短融等现金类资产,降低了前期债市大幅调整带来的风险,也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对于债市的后续走势,招商证券、中金公司等多家机构表示,债券市场在短期休整之后将酝酿再次上涨,下半年债券类资产有望跑赢其他风险资产。

长信基金固收团队则认为,债券市场自去年历经多轮调整以来,逐渐回调出了“安全边际”,降杠杆挤出了市场泡沫,近期监管层释放温和降杠杆信号,加之债券通拓宽了境外资金投资境内债券市场的通道,当前债券市场开始具备投资价值。

据了解,长信基金旗下债券类产品配置主要以短久期中高评级信用债为主,并择机把握利率债的波段性机会。与此同时,管理人十分注重信用风险及流动性风险的防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