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认购倍数高 农发债需求旺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7-13 04:4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认购倍数高 农发债需求旺盛)

12日下午,农发行增发的金融债需求旺盛。四期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其中1年期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近15BP;认购倍数方面,1年、3年、5年期认购倍数均在5倍左右,10年期投标倍数甚至接近7倍,显示机构配置热情较高。

农发行此次招标发行的四期债均为固息增发债,包括2017年第8期、第7期、第9期和第5期金融债的增发债,期限分别为1年、3年、5年、10年,发行规模均为50亿元。

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农发行1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利率3.7350%,全场倍数5.35,边际倍数1.15;3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利率4.0243%,全场倍数4.92,边际倍数5.76;5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利率4.0938%,全场倍数5.49,边际倍数3.19;10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利率4.2241%,全场倍数6.86,边际倍数1.89。

从利率水平来看,此次农发债中标利率全线低于二级市场,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7月11日,1年、3年、5年和10年期农发债到期收益率分别为3.8821%、4.0854%、4.1608%、4.2932%,上述对应农发债中标利率分别低于二级市场水平14.71BP、6.11BP、6.7BP、6.91BP;从认购情况来看,1年、3年、5年期投标倍数均在5倍左右,10年期投标倍数接近7倍,显示配置需求正加速释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