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今日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

来源:金融界 2017-07-14 09:1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000亿逆回购到期。本周净回笼700亿。上周净回笼2500亿。本周MLF到期量1795亿元,操作量为3600亿元,7月18日和7月24日还有1780亿到期。

(原标题:今日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

金融界网站讯:7月14日(周五),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000亿逆回购到期。本周净回笼700亿。上周净回笼2500亿。本周MLF到期量1795亿元,操作量为3600亿元,7月18日和7月24日还有1780亿到期。

央行在7月13日开展了3600亿元的1年期MLF操作。此次MLF操作的投放量,恰好完全对冲了13日至本月末所有2575亿元MLF到期资金(13日、18日和24日分别1795亿元、395亿元和1385亿元)。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认为,一年期MLF操作的增加说明央行有意进一步加强一年期MLF对长期利率的引导作用,逐步抬升长端利率,在保证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温和去杠杆,保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不变。

市场人士认为:央行并无“放水宽松”之意,此次MLF超额放量,主要是因为7月资金面不利因素较多,缺口较大,需要适当“补水”。

7月下半月将进入后续债券发行、企业季度缴税高峰,而财政存款上缴也将在下旬大幅增加。多位业内人士预测,7月份资金面仍为维持紧平衡格局。为稳定市场预期,央行可能会采取以逆回购放量及开展PSL进行应对来实现投放。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偏宽松,主要期限回购利率趋于平稳,14D以内品种资金价格稳中有降。质押式回购成交规模迅速回升至2.72万亿,其中隔夜资金成交大幅增加近2100亿,7D及14D品种成交缩水。而央行公开市场超量续作1年期MLF 3600亿,到期1795亿,以代替逆回购操作,拉长投放期限,避免资金走向过紧,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