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央结算公司陈刚明:建议对境外机构先放开逆回购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07-20 11:2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央结算公司陈刚明:建议对境外机构先放开逆回购)

债券市场开放升级仍需进一步推进。在20日举办的2017债券年会上,中央结算公司总经理陈刚明表示,债市开放需要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继续升级。首先是交易工具的升级。建议可以考虑对境外机构先放开逆回购(可融出资金),再在控制杠杆的前提下放开正回购(融入资金);有限度地放开债券借贷,降低跨境结算头寸调度不足的风险;在主要用于套期保值的前提下适度放宽境外投资者风险对冲工具的使用。

其次是入市渠道的升级。香港“债券通”安排,是通过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带动市场开放的一种模式,它与境外机构直接入市形成互补。目前,一些境外金融基础设施表示出与境内基础设施合作的积极意愿,未来可探索更多的中央托管机构互联渠道和互联机制。

第三是自贸区债市的创新升级。自贸区债券市场也是市场开放的重要突破口。应创新自贸区债券发行机制,让境内外发行人可以在一个更加灵活便捷的环境中,面向全球募集资金;并创新推出“一带一路”跨境发行框架;同时,使进入自贸区的境内外投资者参与更多的风险对冲工具。这样,让自贸区真正发挥金融试验田的作用,成为连通在岸和离岸市场的重要桥梁,同时也可以夯实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提升其影响力和竞争力。通过多点开花、多路并进,努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开放格局,才能将我国债券市场开放推向更高层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