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投放2200亿元

来源:金融界 2017-07-24 09:1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2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300亿逆回购到期。

(原标题: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投放2200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7月24日(周一)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2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300亿逆回购到期。

上周央行重启逆回购操纵,周一净投放1400亿,周二净投放1700亿元,周三净投放1000亿,周四净投放600亿,周五净投放400亿,五天共计投放流动性高达5100亿,创半年单周新高。有分析认为,大放水主要是为了对冲周一股市的暴跌。

资金价格上行。上周银行间隔夜、7天、14天、21天、一个月回购利率分别变化+24.3、+52.2、+56.8、+19.7、+35.7个基点,至2.90%、3.46%、4.10%、4.08%、4.24%。隔夜、7天、14天、一个月Shibor分别变化+10.6、+4.4、+1.6、-9.0点,至2.73%、2.85%、3.70%、3.95%。

申万宏源认为:上周开始缴税缴准导致资金面压力加大,央行相应加大净投放力度予以对冲。资金成本出现冲高回落,预计央行维稳将延续到月末,资金面难以出现超预期波动。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4400亿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1300亿、1400亿、1300亿、400亿和零;此外周一还有1385亿MLF到期。

对此,有市场分析称,从上周放水的力度来看,在不断的减弱。而有放就有收,预计本周央行将以回收流动性为主。

海通姜超认为:金融工作会议的强调金融监管协调、金融服务实体,意味着短期内货币政策难松,金融去杠杆仍未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