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下半年债券发行量或将继续提高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05 03:0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半年债券发行量或将继续提高)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判断,下半年的债券市场发行量或将继续提高,地方债的发行和管理将更加规范化,债市开放或将进一步加速,绿色债券支持政策的落地有望扩容,债市风险管控继续加强。

联合资信介绍,二季度,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9.56万亿元,环比增长14.60%,同比小幅下降4.01%。其中,银行间债券市场新发债券9.05万亿元,占债券市场发行总量的比重(94.65%)环比和同比均有所上升,银行间债券市场仍是我国债券主要发行场所。

二季度,地方政府债和企业债的发行期数和发行规模环比均增长2倍左右,增幅显著,但同比仍下降40%左右;中期票据发行期数环比和同比增幅均在20%以上,发行规模环比和同比变化不一;银行间ABS发行期数和发行规模环比和同比均增加了25%以上,增幅较大;同业存单仍然保持各券种发行量之首。截至2017年二季度末,我国债券市场主要债券品种存量规模达到68.78万亿元,继续小幅扩大。

对于下半年债券市场的判断,联合资信预计,随着《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管理办法(试行)》、《地方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管理办法(试行)》的落实,未来将有更多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办法出台,地方政府债务和平台公司定位将进一步明确和清晰。

在债券市场不断加速发展的背景下,相关机制将继续得到规范和完善,同时绿色债券相关鼓励支持政策有望继续出台,推动我国绿色债券的规范化发展。

此外,在债券市场违约事件持续发生的背景下,监管层将继续加强债券信息披露和风险管理,下半年有望出台更多防范债市风险的政策措施,债市风险管控有望继续加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