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期债短期或偏弱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8-08 01:5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债短期或偏弱震荡)

昨日(8月7日),受到对大宗商品上涨可能引发通胀抬头的担忧,债市承压走弱,10年期国债主力合约T1709收盘大跌0.37%。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国内商品价格明显上涨,导致市场对未来通胀或将再度上行的预期升温。目前来看,市场谨慎情绪较浓,机构对后市的看法分歧明显,预计期债短期内或偏弱震荡。

期债弱势下跌

昨日,期债市场低开低走,全天均维持弱势。收盘时,中金所国债期货合约全数以下跌报收,其中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9收报94.385元,跌0.35元或0.37%;5年期国债主力合约TF1709收报97.15元,跌0.19元或0.20%。

现券市场收益率相应出现一定程度上行。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10尾盘成交在3.66%,全天上行3BP;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70210尾盘报收4.295%,全天上行5BP。

针对昨日债市的下跌,市场人士指出,或主要受大宗商品大涨影响,昨日国内期市黑色系爆发,螺纹钢、热卷盘中一度涨停,螺纹钢大涨逾6%,创近四年半新高,热卷涨4.5%,铁矿石涨3%,焦炭涨2.3%,市场对未来通胀或将再度上行的担忧升温。华创债券屈庆指出,目前黑色系还在上涨趋势中,其对债券市场的压力短期仍将持续存在。

资金面上,央行近日连续净回笼下资金面维持平衡偏松,昨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下行。

或偏弱震荡

市场人士表示,从基本面来看,经济数据向好显示出实体经济依然维持着较强的韧性,这显然对债市形成了一定冲击。不过资金面料维持均衡状态,短期债市暂时还未形成趋势性机会,预计期债短期内或偏弱震荡。

国君固收覃汉表示,由于周期品和周期股持续上涨,债市承压越来越大。目前来看,金九银十将是验证周期上涨逻辑“成色”的时候,但可以确定的是,在上涨逻辑被证实或证伪之前,8月份周期大概率会延续上涨趋势,债市承压也就会越来越大。

中信期货则认为,8月份资金成本波动的可能性仍然较小,这就限定了国债期货价格波动的空间。短期来看,监管很难有进一步更严的措施出台,加上人民币汇率升值也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境外风险向境内传导的风险。国债期货将继续维持在一个震荡区间,短期可能出现小幅反弹向上。

中金公司指出,当前以下可能扰动市场的因素仍需持续关注。一是经济韧性仍然较强;二是度过月末时点之后,资金面情况明显好转,但当前央行净回笼资金,其背后含义还值得观察;三是大宗商品上涨,为未来的通胀前景埋下不确定性。此外,当前债市配置力量一般,海外债市动态也均应予以关注。综合来看,中金公司认为,债市仍将在吃票息中等待转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