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突如其来的股市调整 令转债市场蒙上阴影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如其来的股市调整 令转债市场蒙上阴影)

本周受监管对大宗投机的打压,两市遭遇黑色星期五,主板大幅调整,转债也受股市拖累向下,上证转债跌2.83%,中证转债跌2.74%,深证转债跌2.0%,均为年初以来最大跌幅。个券普跌,前期上涨较多的转债回吐涨幅。可交换债方面,前期涨幅较多的14宝钢EB表现出抗跌性,仅跌0.81%。本周三,汽模转债强制赎回。

一级市场方面,水晶光电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浙数文化股东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5年期24亿、巨化股份控股股东巨化集团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3年期规模20亿元的可交换债获证监会核准。再升科技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证监会受理。吴江银行、新凤鸣、星源材质、德尔股份和中航机电拟公开发行6年期规模分别为25亿22.3亿、4.8亿、6亿、21亿可转债。可交换债发行方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拟以其所持中国交建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公开发行6年期160亿可交换债;康美药业控股股东康美实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以所持公司部分股票为标的非公开发行3年期50亿可交换债。

突如其来的股市调整,令转债市场蒙上阴影,也让投资者措手不及。我们认为,转债行情调整是暂时的,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并没有明显变化,A股三度冲击3300点暂时落败,随着市场修复,6月以来的转债行情有望延续。而随着转债供给的增加,转债行情也必然分化。除关注越来越多的新上市转债外,二级绝对价格和估值分化,增加了转债择券难度,除了坚持有成长空间和业绩支撑的绩优转债外,还应回避波动过大的转债。

个券方面,三一重工控股子公司娄底市中源新材料有限收到公司政府补贴款2983万元。模塑科技发布公司免于提交豁免要约收购申请事宜之专项核查意见和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模塑集团合计持股比例从33%增至42%;公司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自2017年8月9日开市起按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继续停牌。广汽转债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A18项目的实施;项目总投资49,608万元,其中研发费用30,0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