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今日公开市场净回笼500亿

来源:金融界 2017-08-21 09:1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0亿元人民币7天期、8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

(原标题:今日公开市场净回笼500亿)

金融界网站讯:8月21日(周一)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0亿元人民币7天期、8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有2300亿逆回购到期。故今日公开市场净回笼500亿。

中信建投认为,考虑到缴准以及月末压力,预计央行将进一步维稳流动性,不过本周资金利率大幅下滑概率不大;当前银行体系超储率处于较低水平,央行资金融出意愿成为影响市场流动性最关键的因素;随着8月特别国债到期临近,关注本周可能出台的特别国债续作方式。  

央行本周7500亿元资金到期,其中包括逆回购周一到周五分别为2300、700、2200、1000、1300亿元资金到期,本周无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

上周资金价格上行。上周银行间回购利率隔夜、7天、14天、21天、一个月回购利率分别变化+17.0、+45.9、+68.5、+56.4、+32.1个基点,至2.99%、3.53%、4.25%、4.36%、4.14%。隔夜、7天、14天、一个月Shibor分别变化+4.6、+2.2、+1.5、+0.2个基点,至2.84%、2.89%、3.72%、3.86%。

上周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央行于周一到周五各开展了2100、0、2800、1000和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周二没有进行逆回购操作,上周逆回购到期量6000亿元,净投放资金1100亿。周二,央行开展一年期3995亿MLF操作,利率为3.20%与上期持平,当日到期MLF1400亿元,MLF净投放2595亿元,创四月新高。上周由于月中缴准等因素,资金面压力明显增大,尤其非银压力巨大,央行一方面加大逆回购净投放量,另一方面加量续作MLF,以维持流动性平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