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穆迪: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绿色债券发行规模创纪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08-28 17:5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穆迪: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绿色债券发行规模创纪录)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8日发表了第二季度全球绿色债券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绿色债券发行依然势头强劲,第二季度发行规模达到322亿美元,创下单季新记录。今年前6个月绿色债券发行总额为617亿美元,同比增长66%。

穆迪预期,全年有望达到1200亿美元的发行,相当于年增长28%。虽然发行情况依然向好,但增速却已放缓,过去4个季度的增长率为24%,低于此前4个季度170%的增速。

相较于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发行人数量达到高点,推动发行规模创新高。第一季度法国70亿欧元主权绿色债券带动全球发行量,而第二季度强劲的发行势头则是由85家发行人共同推动,平均交易规模从第一季度的3.6亿美元降至2.78亿美元。

从发行方来看,中国发行人和全球金融机构重新主导发行。第二季度中国发行人和金融机构在绿色债券发行中领先,占比分别为21%和40%。这标志着金融机构的回归,此类发行人在2016年的绿色债券总发行额中占比达到44%。第二季度金融机构发行占比上升的原因是中资银行发行增加,在金融机构发行总额中所占比例接近40%。

从资金用途来看,第二季度绿色债券发行资金仍然主要用于再生能源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项目,共计48%的发行资金可能分配到上述项目类别。穆迪预计,绿色债券支持的项目类型逐步增加,因此资金用途会继续多元化。

此外,经过外部审核的绿色债券数量继续增长,包括美国发行人发行的债券。第二季度总发行规模中73%的交易以及55%的美国交易经过外部审核。由于投资者希望市场标准化和绿色认证加强,外部审核将会持续盛行。

从债券回报率来看,第二季度绿色债券的表现略低于全球投资级别债券指数,回报率分别为0.7%和0.8%。但过去一年绿色债券的表现超过全球债券,回报率为-0.2%,较后者的-1.2%大约高出100个基点。虽然这可能意味着绿色债券的表现有超越全球债券的趋势,但实际上过去24 个月全球债券一直领先,其5.8%的回报率高于绿色债券5.3%的回报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