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反弹受阻 期债短期料延续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9-05 04:2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9月4日),债券期货、现货市场偏弱震荡,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12收跌0.06%,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上行1.5bp。

(原标题:反弹受阻 期债短期料延续震荡)

周一(9月4日),债券期货、现货市场偏弱震荡,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12收跌0.06%,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上行1.5bp。市场人士指出,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国内资金面继续改善对投资者情绪提振有限,同时市场对监管从严的忧虑不减,短期债市料维持震荡,期债反弹受阻。

偏弱震荡

昨日央行连续第三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并净回笼资金1400亿元,不过8月末财政投放资金到位,市场流动性继续改善,主要回购利率多数下跌。然而多重扰动因素叠加影响下,市场对9月这一季末月的流动性预期仍是易紧难松。

在此背景下,4日国债期货低开震荡最终小幅收跌。从盘面上看,昨日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12低开低走,早盘触及94.625元后震荡反弹,午后走势偏强,一度涨逾0.04%至94.805元,不过受监管忧虑影响,尾盘明显回落,最终收跌0.06%报94.695元;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712收跌0.05%报97.480元。

与此同时,银行间现券收益率明显上行。截至收盘,10年期国开活跃券170210收益率上行2.07bp报4.3875%;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18收益率上行1.5bp报3.6500%;10年期农发债收益率上行2.04bp报4.42%。一级市场方面,农发行3年、5年期中标利率分别为4.2611%、4.3260%,均接近二级市场水平,需求一般。

反弹受阻

市场人士指出,8月份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表现均超预期,印证基本面继续向好;近期央行连续暂停逆回购并净回笼资金,流动性预期偏紧,债市情绪承压;此外,央行等七部委要求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结合近期对同业存单、货币基金等的监管政策,引发市场对监管从严的忧虑。总体而言,债券市场反弹受阻,大概率维持震荡走势。

海通证券姜超团队称,在基本面、流动性和监管三个影响因素中,9月债市的主要矛盾依然在流动性上,同业存单大概率滚动发行,而央行在季末流动性投放上也早有准备;8月制造业PMI小幅回升,下游需求略有下滑,生产略改善,经济仍呈现稳中趋降态势;短期债市仍将震荡,收益率曲线平坦化,维持10年国债利率区间3.3-3.7%不变。

“综合来看,对于9月的债市,预计经济基本面会对债市有一定的负面冲击,而供需力量及监管方面对债市影响偏中性,可能的机会还在流动性方面。”招商证券表示。

兴业证券指出,中短期内,货币基金监管政策可能会对市场形成负面的影响,但投资者可能会博弈8月份的经济数据,目前来看8月份的经济数据在环保限产等因素的影响下表现仍然可能较为平淡,而资金面的极端状况短期有边际缓解,如果收益率冲高,可能会吸引投资者买跌,不过要真正改变市场的格局还需要更多的信号和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