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信用申购新规实施 可转债融资井喷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7-09-10 07:2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信用申购新规实施 可转债融资井喷)

本周股市横盘调整,转债市场保持小幅上涨,上证转债涨0.44%、中证转债涨0.4%、深证转债涨0.66%。个券涨跌互现,可交债下跌为主,其中17浙报EB本周三上市,三个交易日跌1.76%;16皖新EB继续停牌。

一级市场方面,长江证券、亚太股份、隆基股份可转债发行方案获得证监会批准,新增转债发行方面,东音股份、安井食品、景旺电子(603328)、三七互娱、山东高速(002071)拟公开发行6年期规模为2.8132亿、5亿、9.78亿、21亿和80亿可转债。四家公司发行私募EB,长城影视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3年期8亿、湘电股份控股股东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发行10亿、富祥股份控股股东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326)发行1年期5亿、伊力特控股股东新疆伊力特集团有限公司发行3年期4亿。

证监会9月8日发布修订后的《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正式宣布将现行的资金申购改为信用申购,并从当日起正式实施。根据规定,网下发行不再按申购金额的固定比例收取定金,而按照单一账户直接收取不超过50万元定金的做法,获配后足额缴纳资金,同时采用摇号中签的方式进行分配;参与网上申购的投资者无需预缴资金,待确认配售后,按实际金额缴款。与此同时,为配合调整而进行的证券交易结算系统也已经完成。

今年再融资新规发布后,可转债融资井喷。目前一级待发行转债超3000亿,形成转债发行“堰塞湖”;其中超100亿的单笔融资就有民生银行500亿、中信银行400亿、平安银行260亿、中国交建EB160亿、宝钢股份EB150亿,宁波银行、包钢股份和海航控股各100亿。信用申购新规实施以解决可转债和可交换债发行过程中产生的较大规模资金冻结问题,预计大盘转债发行审批将加速。

从近期走势看,转债的回调压力并不大。截至9月8日收盘,两市19只转债品种有6只个券转股溢价率低于20%,3只转债个券转股溢价率低于10%;7只纯债溢价率低于20%的品种,偏股型转债为4只,偏债型为3只。投资者仍可关注有业绩支撑、概念驱动和估值溢价不高的个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