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债王格罗斯2017年12月最新投资观点和展望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7-12-20 11:0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王格罗斯2017年12月最新投资观点和展望)

以下内容为格罗斯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观点:

1

在过往的市场顶峰,资产管理人能通过购买美国国债为自己持有的高风险资产设立部分“保障”,因为美国国债会随着美联储下调政策利率而升值。

但在目前的低利率环境里,这类“保障”非常有限,这应当会提升高风险资产的风险溢价。

假如因为政策失误、地缘政治危机或其他目前未能预测的风险而导致危机出现,资产管理人保本的能力应会比过往更低,所以理论上说美联储对待加息会比以前周期更谨慎。

2

在凯恩斯之前的经济学家认为“模拟”和“真正”的经济体能自行平衡,但会因为油价等外部冲击导致失衡,而理论甚少把金融和信贷视为潜在冲击因素。

海曼明斯基改变了经济学家的观点,他认为金融稳定性会导致杠杆,并最终引致不稳定性。

他提醒经济学家,经济是生产和金融的微妙平衡,两者必须从内部取得平衡,而彼此之间的相互影响也要平衡。

3

信贷创造始于央行层面,但实际上却主要通过部分准备金制度和近乎零准备的影子银行扩张。这个模型容许高杠杆水平,并把AAA级核心资产的价格往上推,再向外扩展,直至金融市场的外围资产。

届时信贷一般会通过购买实际资产、厂房和仪器、商品和其他生产因素,流入实体经济。这个过程已成为20和21世纪资本主义的操作模式,其成功最终取决于资产价格。

不过,这个模型依赖杠杆运作,其成效取决于1)债务水平 2) 供应量和

3)杠杆成本等关键变数。当一个或多个因素被破坏,模型成功的可能性和稳定性也会随之下降。

4

我们以金融为本的体系由银行支撑和带领,并建立在息差和获取息差的能力之上。当在可接受的杠杆/风险水平下,信贷产品价格过高,已无利可图,体系将会停止运作,甚至崩溃。

但在此以前,投资者应该设定高于指数基准的可接受的息差收益水平。息差不一定要以信贷为基础,可以与年期、曲线、波幅、股票或货币相关,但必须能超越基准,直至体系瓦解为止。

要推测准确的离场时间是十分困难和危险,但要在新时代生存,这一步却极为重要。我们也许快要来到这个转折点,因此投资时必须加倍审慎。

5

货币/现金与信贷不同。当流动性、预期回报和本金安全性理想时,优质信贷有时能取代货币。

如果违约风险增加和/或信贷实际回报或流动性减少,使债权人决定持有传统“货币”,则随着信贷减少和“货币”增加,触发流动性忧虑,目前我们所知的金融体系或会面临威胁。

6

最近有人问我,如果美联储通知财政部会放弃4万亿美元的国债和按揭贷款,市场会怎样?

开玩笑!美联储根本就已经在做这件事。美联储说:“你只要向我们支付利息就好。还有,我们会在年底把所有利息退还给你。”

财政部免费发债,使货币成本为零。除非造成通胀,否则便不用还债。目前来看还没有造成通胀,但可能之后会有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