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债收盘】美联储按兵不动 美债收益率大幅上扬

来源:fx168 2018-05-03 06:5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美联储按兵不动 美债收益率大幅上扬)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5月2日)大幅上扬,此前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这在很大程度上属于意料之中。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报2.959%,而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则攀升至2.500%。起初,这两种债券的收益率都在决议公布之后有所上升。

周三,美联储没有提高利率,但指出未来通胀水平将更高。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这在很大程度上是意料之中的。决策委员会指出,“总体通货膨胀和除了食品和能源以外的其他商品的通货膨胀率已经接近2%。”这是对3月会议的一次上调,FOMC当时表示,这些指标“继续低于2%”。

这一变化是关键,因为美联储官员认为2%是健康水平的通胀,是继续推高利率的关键。

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Shaoul也指出,美联储使用“对称”一词来描述其通胀目标。他说道:“我们认为,这一使用表明,美联储愿意让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2%以上的水平,以弥补它在这一水平之下的长期性。”

“通胀上升至2%,是美联储一直希望的和预测的,因此他们还不觉得有必要改变紧缩政策的步伐,”布莱克利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

经济数据方面,抵押贷款申请下降了2.5%,因利率达到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ADP和穆迪的分析还发现,4月份民间就业人数增加了20.4万人,超过了预期的20万人。

“尽管就业人数几乎与预期相符,但面对地缘政治紧张、贸易谈判和明显的市场波动,看到这种增长还是令人备受鼓舞的,”电子贸易的投资策略副总裁Mike Loewengart说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