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5月信用债融资额大幅缩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01 03:0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月信用债融资额大幅缩水)

在经历连续两个月的较快增长之后,5月以来,信用债融资额出现断崖式下滑。据最新数据统计,5月份各类非金融企业信用类债券公告发行量约4357亿元,不到前两个月月发行量的一半。这当中,主体在AA+或以上评级的占到了九成。

今年3、4月,受到债券市场回暖的推动,信用债融资额明显反弹,发行量分别达到8741亿元和9249亿元,是2017年以来发行量最大的两个月。

5月份信用债到期量约为5000亿元,本月发行量不及到期量,净融资额再现负值。

进一步的统计显示,在本月发行成功的信用债中,主体或担保人评级在AA+级别及以上的占到了九成左右。结合最近利率债一级市场表现来看,利率债及高等级债券仍受到投资者欢迎,但中低等级债券发行难度明显加大。

2017年以来,信用债市场融资额呈现下滑势头,投资者对中低等级债券的规避情绪加重,一级市场分化逐渐加剧。4月以来债券违约和负面信用事件密集暴露,进一步降低了市场风险偏好,加大了信用债尤其是中低等级债券发行的难度。

中金公司报告认为,信用债市场需求偏弱和风险偏好走低的趋势也难以快速扭转。低资质信用债风险尚未释放完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