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跟跌+抗跌 转债宜择优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20 03:2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跟跌+抗跌 转债宜择优布局)

受A股市场大跌影响,6月19日,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下同)亦明显走软,中证转债指数收跌2.63%,盘面个券几乎悉数走软,不过与正股相比,转债的抗跌特征再度凸显。

市场人士指出,在A股市场仍静待情绪释放的背景下,转债市场短期难言机会,但也不必过度悲观,从更长的视角来看,此时在整体绝对价格较低的情况下择优质正股布局应为上策。

转债跟跌+抗跌

受全球贸易形势不确定性较多、资本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滑影响,6月19日,沪深两市全线大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跌近4%险守2900点,创2年来新低,最新报2907.82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跌超5%,其中深证成指收于9414.76点,大幅下跌5.31%,创业板指大跌5.76%,最新报1547.15点。

在此背景下,转债市场也明显走软,中证转债指数昨日低开于281.09点,开盘后一路下滑,盘中最低触及273.58点,最终收报274.06点,较上一交易日大跌2.63%。

具体到个券,除18中化EB收涨0.94%、15天集EB和17浙报EB收平外,其余78只个券均收跌,其中宝信转债以9.58%的跌幅领跌,紧随其后的万信转债、道低转债分别下跌7.77%、7.73%,崇达转债、天马转债、嘉澳转债、济川转债的跌幅均超过6%,永东转债、鼎信转债、艾华转债等8只个券的跌幅也都超过5%。

不过与正股相比,昨日转债市场整体仍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如昨日有水晶光电等11只正股跌停,这11只正股对应的转债中17浙报EB最终收平,另外10只转债中最大跌幅为7.77%,最小跌幅仅为0.94%,表现明显强于正股。

宜择优布局

进一步看,6月7日以来,上证综指从3121.18点下跌至2907.82点,区间跌幅高达6.66%;对应时间内,中证转债指数则从285.49点下跌至274.06点,累计跌幅为3.96%,明显小于上证综指跌幅。

从个券来看,上述区间内,康泰生物、广汽集团、鼎信通讯分别大跌了38.39%、36.50%、23.85%,对应转债的跌幅分别为5.13%、1.93%、12.32%;再比如,蓝思科技、兄弟科技、嘉澳环保分别下跌了21.20%、21.12%、20.05%,对应转债分别仅下跌0.36%、0.99%、7.18%。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股市受多方风险因素叠加冲击,情绪较为悲观,进而拖累股权类资产均走势疲软,短期来看,权益市场的情绪冲击仍在释放途中,转债市场短期难以获取超额收益,不过机构对后市行情也并不悲观。

“站在目前的时间点,我们认为虽然行情还没到最坏的时刻,但机会正在逐渐跌出来,建议投资者不应过度悲观。”华鑫证券表示。

中信证券固收首席明明同时指出,转债市场短期性价比并不处于一个吸引人的位置,更多的价值来自于中长期视角,此时在整体绝对价格较低的背景下择优质正股布局是为上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晶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