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宽松预期升温 债市将继续走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22 03:3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宽松预期升温 债市将继续走强)

受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提定向降准影响,市场宽松预期进一步升温,6月21日,债券期货、现货市场双双大涨,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收涨0.29%,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下行2BP。

市场人士指出,结合监管态度来看,定向降准措施大概率短期落地,年中流动性很可能好于预期,市场情绪明显改善,预计债券市场未来一段时间仍有上涨空间。

债市再现大涨

6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金融稳定运行。会议确定了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措施,如运用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增强小微信贷供给能力,加快已签约债转股项目落地;将单户授信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纳入MLF合格抵押品范围等。

会议要求出炉后,机构普遍预计定向降准大概率将很快落地,且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提法令宽松预期进一步升温。

受此影响,昨日国债期货市场明显大涨,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9高开高走,日内一路攀升,盘中最高触及95.5元,涨幅约0.4%,尽管尾盘有所回调最终仍收涨0.29%,报95.395元;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9则收涨0.17%,最新报98元。

与此同时,银行间现券收益率显著下行,10年国开债活跃券180205收益率从4.35%震荡下行至4.31%附近,最后一笔成交在4.315%,较上一交易日大幅下行逾4bp,10年国债活跃券180011收益率同时从3.60%关口下行至3.565%的低点,最后一笔报3.575%,较上日下行2bp。

机构普遍乐观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目前新一轮的定向降准政策尚未宣布,但在未来几周应会有相应政策出台。在政策的逐步放松过程中,狭义流动性仍将保持宽松或者更为宽松,货币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下降,债券收益率可能也会相应继续下行。

申万宏源证券固收团队在最新研报中指出,今年有降准必要同时会辅之以定向政策,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提法符合预期。债券、信贷和非标等都会陆续有政策出来,但是目前仍是以融资小幅放量为主,实体融资成本预计仍将维持高位,目前远谈不上大放水。

“站在当前位置,我们维持看多利率债与高等级信用债,维持全年10年国债收益率波动区间3.4%-4%,节奏波动呈U型的判断不变,U型右侧高点低于左侧,重点关注4季度。”申万宏源证券固收团队表示。

中金公司同时指出,总体上而言,随着去杠杆进程的延续,投资和消费增速的下滑会带动经济动能一定程度上走弱,政策的结构性宽松和局部宽松可能是下半年的主基调,债券市场的压力也会有一定程度缓解,债券收益率从大趋势来看仍处于回落过程,只是节奏并不是一蹴而就,但收益率如果因为供给增加而上升,而是不错的配置机会,尤其是利率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