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民生证券:央行定向降准支持债转股的实质落地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4 18: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民生证券:央行定向降准支持债转股的实质落地)

今日央行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资金约7000亿元,民生证券表示,今日大行降准支持债转股的实质落地;小行降准支持小微,互相兼顾。信用风险的释放不可怕,但是要启动市场化的信用定价和不良资产的处置,有放有收,一边挤脓一边摸消炎药。我们认为今年应该是债转股的实质落地年,2017年债转股推进难的3个问题在2018年有所转变:

1、供给侧改革影响消退,经济周期性回落;

2、五大行成立AMC平台疏通了银行开展债转股业务的机制;

3、降准为银行提供资金来源。此前我们在4月的降准点评已明确提出,今年一定是债转股的实质落地年,杠杆风险的稳中释放一定需要债转股“清道夫”的配合,这是今年看降准的主要逻辑,即流动性宽松守底线+信用挤压排毒的打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