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安信证券张亚非:关注中等级信用债投资价值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24 01:2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信证券张亚非:关注中等级信用债投资价值)

安信证券资产管理部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张亚非日前表示,上半年表现较好的是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中低等级信用债表现相对较差,信用利差大幅走阔。下半年这个问题会有所缓和,在中低等级方面也会有一些投资机会。

张亚非表示,下半年整体债市面临的投资环境偏乐观。从基本面上讲,目前经济形势对债市基本面有支撑。政策面对债市比较友好。下半年债市仍然有比较大的投资机会。

她说,近期央行陆续出台了一些缓解信用紧缩的政策,尤其是7月20日一行两会分别发布了资管新规相关通知和配套细则,在坚持原有监管方向和大原则的前提下,对过渡期安排和执行细节层面有所放宽。比如对于非标资产投资有所放松,同时机构在过渡期内可以自主有序进行整改等。执行尺度的适当放松有助于边际上缓和信用紧缩的压力,一定程度上也有助于缓和前期机构过于悲观的信用风险预期。因而下半年机构可以开始关注中等级信用债的投资价值,从AA+和AA之中优选一些资质还不错、遭错杀的个券。目前来看,中等级信用债的收益率在比较高的历史分位数上,也是具有比较明显的配置价值。

关于信用风险问题,张亚非认为,虽然上半年信用风险事件有所加速,尤其是集中爆发在资质比较差的上市民企,但并不能认为是系统性的风险。从中长期来看,公司也会依托于机构本身的信用研究框架来规避信用风险。对于持仓债券也有严格的投研追踪流程,定期进行梳理,一旦发现有负面因素就列入观察名单,不再新增投资;而如果发现有重大的负面因素,就会马上调出债券池,坚决卖出。通过这样一套完善的信用研究和风控机制来避免信用踩雷的现象出现。

在加入安信证券之前,张亚非曾在银行从事自营账户和银行理财资金的投资工作,在第六届金牛财富管理论坛暨2017年度“金牛理财产品”颁奖典礼上,张亚非管理的安信证券·安信瑞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获得了三年期券商集合资管计划(债券型)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