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监管政策提振信用债市场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07 01:4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监管政策提振信用债市场预期)

2018年上半年利率债和较高等级信用债表现较好,高等级信用利差稳中有降,而中低等级信用利差震荡上行,信用利差走阔,金融机构普遍偏好较高等级信用债。不过,伴随着近期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和机构投资者对信用债市场过于悲观的预期,因而未来可以关注一些中等级信用债的投资价值。

关注中等级信用债

海通证券指出,今年上半年低等级信用债遭遇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双杀。本轮违约潮与之前最大的不同在于驱动因素是融资环境趋紧导致的再融资风险上升,信用溢价上行成为影响信用利差的重要因素,低等级信用债因风险更大而上行程度更大。

“受到今年以来信用风险事件的影响,银行资金在投资债券时相对较为谨慎。”某大型银行资管部投资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资金面一直呈现较为宽松的状态,但基本没有太多资金流向低评级信用债。银行资金较为偏好利率债和高评级信用债,基本上只会投资发行主体为国企的AA+以上的信用债。

而随着近期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业内人士认为这个问题会有所缓和,未来中低等级债也会有一定投资机会。某券商资管固定收益投资经理表示,目前来看,中等级信用债的收益率在比较高的历史分位数上,也是具有比较明显的配置价值。

某债券私募投资经理指出,随着信用危机的凸显,未来机构会更加深入加强研究投资标的的信用风险。不过,目前市场上也有很多民营企业发行的债券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如果想要博取更多的超额收益,优质的民企债也是不错的选择。

转债市场挖掘个券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转债市场火热的情况不同,今年以来,可转债市场回撤明显,超过一半的可转债已经跌破面值,转债破发成为常态。兴业证券指出,转债破发的原因主要包括:权益行情不佳,转债的市场关注度有所下降,转债打新不等于无风险套利;持有转债机会成本不低,转债缺乏性价比;新发转债正股本身吸引力不强等。

展望未来可转债市场的投资,银华中证转债B基金在二季报中表示,债券市场方面,“宽货币、紧信用、严监管”的政策组合总体有利于无风险收益率的下降,然而考虑到信用风险仍在释放过程中,低等级债券资产的调整难言结束,债券市场在总体较为乐观的背景下,结构性特征同样突出;转债方面,基于权益市场的弱势博弈特征,仍将以深度挖掘个券机会为主,重点关注长中期业绩良好、转债及正股估值合理个券,兼顾流动性。

国信证券指出,下半年,相比股市,转债的性价比优势更加凸显。历史上,虽然转债磨底后的起势需要股票的拉动,但在权益磨底过程中,转债相比上证综指均有十分突出的超额收益。目前部分基本面稳健的个股出现低估,重要股东、高管在此时点选择增持,也有不少公司在此时选择回购,侧面反映了其对公司未来业绩以及股票未来股价的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