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债券市场“波澜不惊” 短期延续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30 04:4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券市场“波澜不惊” 短期延续震荡)

周三(8月29日),债券市场波动较小,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收涨0.06%,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基本持平。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来看,地方债发行缴款对市场的影响暂且有限,资金面宽松状态延续,市场风险偏好阶段性修复,8月重磅经济数据出炉前,预计收益率将继续持稳。

期现双双持稳

8月29日,债券市场继续企稳,期货、现货市场波动较小。

从盘面上看,中金所国债期货市场全天偏强震荡,主要合约小幅收涨,其中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12早盘低开高走,早盘触及94.88元的日内高点,随即震荡下行,10:30左右下探至94.69元,后主要围绕前收盘价窄幅波动,尾盘小幅拉升后收报94.84元,较上日上涨0.06%;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12最终收报97.795元,较上一交易日微涨0.04%。

银行间现券市场波动也比较小,主要收益率持平前日收盘价,其中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05收益率围绕4.2275%-4.2375%区间震荡,尾盘报4.23%,与上一交易日收盘价持平;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1收益率日内从3.62%回落至3.61%,同样持平于上一交易日收盘价。

29日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月末资金面保持宽松,Shibor多数下跌,隔夜Shibor跌3.6BP报2.3895%,7天Shibor跌0.1BP报2.6460%;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也多数下行,其中隔夜、7天期回购利率分别下行2.31BP、0.32BP。

短期延续震荡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宽信用政策仍在加码,三季度地方债供给压力增加,美联储加息在即,人民币仍有贬值压力,不过央行将继续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可能延续窄幅震荡,建议关注8月经济金融数据的指引。

华创证券在最新日报中指出,目前利率接近前期高点,但资金面不会更松、汇率的波动、地方债供给增加、通胀预期回升等因素均决定了利率难再次下行,不过由于此前利率的上行对这些因素已有反映,要想继续突破需要利空因素进一步发酵,比如宽信用效果逐步显现,8月经济数据出现较明显回升;央行加大汇率干预,资金面边际收紧等,其认为发生的概率较大,利率将会突破前期高点,建议机构谨慎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市场对本周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上升10BP关注度较高。太平洋证券点评称,今年年内国库现金定存9次招标结果的中标利率平均离差是0.39%,本次中标结果的波动幅度在平均离差范围内,这是一次正常的小幅度调整。此次中标利率小幅提升说明商业银行对一般存款竞争的意愿有所提升,不能代表央行加息,不宜过度解读。

展望后市,申万宏源证券认为,预计三季度市场将继续表现为“经济增速下行+宽信用政策”的组合,政策落地传导到经济数据的实质性企稳有一定时滞,在这个过程中,债市走势会表现得较为纠结,对经济的预期也会出现分歧和反复,四季度市场走向有望明朗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