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债券投资交易内控指引征求意见

来源:投资快报 2018-10-10 12:2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券投资交易内控指引征求意见)

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制定起草的《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债券投资交易业务内控指引》已向行业内部征求意见。

《指引》对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开展债券投资交易相关业务提出了总体要求,在机构债券投资交易相关业务的内控体系、风控管理、业务管理、人员管理、自律监管等方面也制定了细化的规定。

据了解,《指引》目前尚在行业内部征求意见阶段,全文并未公开。完成行业内部征求意见,并经修订完善后才可发布实施。

事实上,监管部门从去年底起就着手不断强化对市场机构债券投资交易业务的监管。2017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下发了《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关于规范债券市场参与者债券交易业务的通知》。

多部门制定发布《通知》,意在督促各类市场参与者加强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健全债券交易相关的各项内控制度,规范债券交易行为,并将自身杠杆操作控制在合理水平。其适用对象包括场内、场外符合有关规定的境内合格机构投资者,以及非法人产品的资产管理人与托管人;适用范围包括现券买卖、债券回购、债券远期、债券借贷等符合规定的债券交易业务。与此同时,证监会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债券交易监管的通知》,对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参与债券交易的行为作出了细化的规范。

业内人士分析,中证协、基金业协会制定《指引》,是从自律管理的层面进一步细化上述通知提出的要求,从可操作性角度方面完善规则体系,促进各类市场机构参与债券投资交易业务时的内控及风险管理水平提升,规范债市交易行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