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一级发行向好 国开债需求偏暖

来源:中证网 作者:王姣 2018-10-16 17:5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级发行向好 国开债需求偏暖)

因9月通胀数据符合预期,10月16日短期资金面延续宽松,债券一、二级市场偏强震荡;国家开发银行发行的四期金融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中债估值,5年、7年期认购倍数均超3,3年、10年期认购倍数也接近3,显示市场需求偏暖。

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国开行3年期金融债中标收益率为3.5418%,全场倍数为2.92,边际倍数为2.2;5年期中标收益率为3.8477%,全场倍数为3.26,边际倍数为3.2倍;7年期中标收益率为4.1643%,全场倍数为3.28,边际倍数为3.4倍;10年期中标收益率为4.1435%,全场倍数为2.66,边际倍数为1.8倍。

另据中债国开债到期收益率数据显示,10月15日,3年、5年、7年和10年期国开债到期收益率分别为3.6006%、3.9271%、4.2063%和4.1693%。上述四期国开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中债估值。从认购情况来看,短期限品种较受资金青睐,5年、7年期认购倍数均超过3。

“在经历了9月的短暂调整后,目前债市10月再陷入区间震荡,收益率预计将小幅下行,之后11月和12月整体债市调整的压力仍在。”申万宏源证券固收团队发表最新点评称。9月底以来,多地重大基建项目出现密集开工,虽然宽信用政策效果不一定能够在体现9月经济数据上,但当前市场经济预期整体过度谨慎,年底基建反弹是大概率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