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10亿元定向助力纾困深交所速推首单专项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忆 2018-10-25 08:4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亿元定向助力纾困深交所速推首单专项债)

10月24日,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投控)2018年纾困专项债券发行公告在深交所官网披露称,将于10月26日簿记发行10亿元。

“这是深交所认真贯彻落实刘鹤副总理关于股市健康发展工作要求的具体措施,也是深交所首单纾困专项公司债券。”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深圳市政府促进辖内优质上市公司稳健发展、共济化解流动性风险的精神,深圳投控作为主要落实主体之一,在深圳市国资委领导下积极筹备设立深圳投控共赢股权投资基金(暂定名称),通过股权形式化解民营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

据了解,深圳投控将联合社会资本等参与方,以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出资设立深圳投控共赢股权投资基金,通过市场化方式构建风险共济运作机制,帮助缓解深圳市民营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流动性压力。

有市场人士指出,此次深圳投控纾困专项债券的发行,是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功能、拓宽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资金渠道的重要一环。专项债券的落地将具有重要示范作用,目前多家承担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责任的主体企业对此都持积极态度。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深交所服务民营企业、创新企业、中小企业的特色和优势,推动债券市场产品创新,与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等有关方面密切配合,通过多种债务工具努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支持民营企业稳健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