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债务获救助支持 永泰能源债券将于10日开市起复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10 07:4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务获救助支持 永泰能源债券将于10日开市起复牌)

今年7月6日起停牌解决债务问题的永泰能源(1.670, 0.00, 0.00%)今日公告,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稳定、管理团队及员工队伍稳定、经营现金流稳定、金融债务稳定,公司股票和公司债券将于10日开市起复牌。

停牌期间,公司控股股东永泰集团债委会于8月23日成立。在监管机构及地方政府支持下,债委会推动战略投资者参与资产和债务重组,处置资产增加流动性,开展尽调全面摸清情况,与债权人协商债务处置方案等,协调各金融机构债权人对公司开展多项救助帮扶工作。

公司已运营电厂获得政府注入3.5亿元应急周转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在建电厂获地方政府增资支持,确保尽快完工建成投产。煤矿所在地方政府成立了处理永泰能源债券违约领导小组。

公司各主要合作金融机构的存量流动资金贷款基本可实现接续,固定资金贷款短期内到期还款逐步调整,部分债权机构已将利率下调至基准水平,公司整体债务余额保持稳定。公司已与2家诉讼纠纷金融机构达成和解方案,其他机构和解方案也正稳步推进。

通过上述救助帮扶措施,目前永泰集团及下属企业保持了生产经营稳定、员工队伍稳定、现金流稳定、金融债务稳定的良好局面。公司没有出现非正常停顿、歇业情况。

下一步,债委会将尽快制定公司债务重组初步方案并提交债委会全体大会审议表决。债务重组方案拟通过多种市场化手段优化公司债务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减轻财务负担,提高经营业绩,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债务重组尚需一段时间,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同时,为了实现战略重组,永泰集团与京能集团在签署《战略重组合作意向协议》后,京能集团先后组织内部专业人员以及中介机构对包括永泰能源在内的永泰集团主要业务板块进行了现场尽调。目前尽调工作尚未结束。鉴于目前双方尚未签署正式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