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深交所:提升市场效率推动债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15 21:3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交所:提升市场效率推动债市高质量发展)

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四川成都组织召开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与管理研讨会,分析总结深交所2018年服务财政部地方政府债券招标发行工作情况,研讨梳理2019年改进工作思路。财政部国库司、中国证监会债券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交流,17家财政厅(局)、28家银行券商市场机构共计80余人参会。

会上,深交所简要介绍了地方政府债招标发行相关服务和市场建设工作,与会代表围绕地方债发行管理、信息披露、市场形势、投资交易和创新发展等方面充分交流,在如何促进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方面取得较多共识。与会代表表示,2018年地方债发行工作接近尾声,在监管部门、地方政府、市场机构和发行场所的共同努力下,专项债券创新及发行进度加快,积极发挥稳投资作用;发行定价市场化水平得到提升,投资价值凸显;投资者多元化不断推进,各类非银机构持有比例均有增加;流动性有所改善,交易量明显提升。财政部深交所地方政府债券招标发行系统作为三大发行场所之一,2018年度已有20个省市自治区先后发行7375亿,发行服务工作获得市场参与方充分认可。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在财政部、证监会的指导下,加大力度补齐短板,以地方债等高等级信用债券为“压舱石”和“稳定器”,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市场效率,改进市场服务,推进深交所债市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大区域对接力度。目前深交所已与多个地方政府开展金融服务合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夯实和深化地方债双方合作也是重点之一。接下来,深交所将继续充实地方债工作组力量,依托西部、北方和华东基地,按区域成立专门地方债对接团队,提升服务对接效率。

二是加强买方市场建设。推动延长回购交易时间和地方债ETF落地,提升二级市场流动性。落实优化证券公司承销地方债激励机制,提升市场化参与活力。随着地方债市场化水平提高,继续加大个人投资者的培育。

三是优化综合服务能力。经过各方携手不懈努力,深交所在系统建设、人员配备、市场组织等方面已经形成较为完备的地方债发行服务工作体系,实现了一日多场、多省份新的突破,支持续发行等发行方式创新,有效提升了交易所地方债发行效率和市场影响力。随着地方债规模扩大、项目收益专项债品种不断创新,深交所将进一步配合地方财政部门做好信息披露及项目管理等相关工作,完善操作指引及规则体系,提升信息披露服务质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