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债牛”将在波折中前行 调整即是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2018-12-19 13:2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牛”将在波折中前行 调整即是机会)

12月18日,债券市场早盘延续弱势,不过受A股大跌、市场风险偏好回落影响,午后由跌转涨。

国债期货方面,截至收盘,10年期主力合约T1903涨0.05%报96.47元;5年期主力合约TF1903涨0.04%报98.69元。现券市场上,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10最新成交报3.785%,下行5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9最新成交报3.375%,下行2.5bp。

“近期,机构止盈、资金面边际收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等多因素叠加,推动债市剧烈调整。18日早盘现券多数低开,不过央行开展1800亿元逆回购后,利率债收益率开始下行,国债期货也扭转低迷走势,尾盘全线收涨。” 潍坊农信交易员刘璐点评称。

刘璐指出,17日央行重启已经暂停36天的逆回购操作,显示宽松的货币政策方向不变。

“18日央行继续开展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天流动性相对紧张,跨年资金更加供不应求,各品种利率整体上扬。总的来看,近期资金面属于正常的季节性波动,无需过分担忧。”刘璐称。

刘璐认为,尽管近期债市调整幅度较大,但经济增速下行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年末资金面波动较大,仍要警惕调整的风险,但债市收益率仍有一定下行空间,调整即是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