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多个国家同时进行美债大抛售 特朗普会着急么

来源:汇通网 2019-02-04 16:4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个国家同时进行美债大抛售 特朗普会着急么)

我们首先了解美债,美债是什么,美债的构成,美债持有份额。

美债即美国国债,是美国财政部代表联邦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所发行的国债数量和利率水平受当时该国通货膨胀程度的影响以及政府对未来的预期。美债到期期限从4周到30年不等,较受关注的有1年、2年、3年、10年、20年和30年期的美债,到期期限越长的国债,票面利率就越高。 在美国国内,美联储会向政府购买国债,美联储购买国债等同于向市场上释放了资金,市场上资金多了,获得的成本降低,市场利率自然下降,银行利率也会下调。而在国外,因为美国的政治经济地位,通常美债被投资者视为避风港。当世界经济前景不明朗、有战争因素等消息时,国际资金就会流入美债避险;反过来,国际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上升时,风险资产吸引力上升,令债券的配置需求下降。一般来说,国债的利率是既定的,不会变的,但国债的价格会变,进而引起国债收益的变化。

美债收益率

美债在拍卖发行后可以被交易,1000美元面值的债券可能以更低(如950美元)或更高(如1050美元)成交转让。当交易价格上涨的时候,债券每期支付的利息不变,那么以高价买入该美债获得的收益率就会下降;反之,当交易价格下降的时候,以低价买入该美债的收益率就会上涨。

如何追踪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

美国到期期限不同的国债收益率很多,如3个月,2年,10年甚至20年到期的国债等,在追踪收益率曲线是否出现倒挂时,如果得到全部数据後再绘制曲线不仅耗时且费精力,我们可以选取到期期限一长一短的国债,将两者的利差绘制成曲线作为代表来衡量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变动情况。

收益率曲线倒挂,就一定是美国经济危机么?

收益率曲线倒挂被视为经济衰退的标志之一。短债收益率高于长债,意味着长线投资的信心减弱,投资者对未来收益的期望下降。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与2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差值是最多被用来预测经济衰退的指标,投资者认为当该差值为负值时,未来1-2年出现经济衰退的风险将大大上升。从近几次经济衰退的经验来看,这一指标较有代表性。 所以对于此次3年期-5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仅仅是因为国际贸易形势的进展,风险资产在中美关系缓和的背景下重拾吸引力,不必过度解读。而关键的2年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出现倒挂,利差则会释放出经济衰退的重要信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