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市场押注美联储今年告别加息 债券大亨称“极大误判”

来源:汇通网 2019-02-05 11:3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押注美联储今年告别加息 债券大亨称“极大误判”)

市场大举押注美联储将在较长时间里暂停加息,而一位管理1500亿美元的债券投资者认为这样的预期过头了。

就在上周美联储转向鸽派后,富兰克林邓普顿固定收益集团的首席投资官Sonal Desai在一篇博客中写道,在经济持续强劲的背景之下,市场假设美联储今年完全不会加息,是极大的误判,市场对美国经济周期即将结束的预期高过头了。

Desai预测今年至少会有两次加息,因为决策者要应对薪资上升推高通胀的风险。相比之下,市场已经在预期加息周期结束,并增加对2020年降息的押注。

上周五(2月1日)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1月份工资增速放缓,而且政府停摆造成了失业率上升,支持了看涨美债的阵营。

Desai的观点揭示了该公司全球债券基金的核心策略。在去年9月升任首席投资官前,她与Michael Hasenstab共同管理这支基金。她的固定收益团队与以逆向押注闻名的全球宏观团队是分开运营的两部门。

在12月末,335亿美元的邓普顿全球债券基金平均久期降至负1.6年。

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七年多来高位,这项策略帮助该基金在去年跑赢了同业。在新兴市场的超配头寸,也可能有助于对冲易受发展中市场债券今年涨势冲击的风险敞口。

Desai承认政府停摆会削弱一季度经济增速,但这些产出会转移到二季度数据中。总体而言,她认为2019年经济增速会较去年放缓,但仍高于潜在水平。

她写道,全世界似乎都在考虑美国经济衰退,而没有考虑通货膨胀。但是除非有重大的外部冲击,否则我真不认为有迫在眉睫的经济衰退威胁。美国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开始推动工资上升,同时强劲的消费使企业掌握了定价权。

宏利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Megan Greene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是“重磅炸弹”,表明经济仍然强劲。

分析师说道:“政府停摆又如何?天气不佳又如何?我认为无论从平均每小时收入还是工作小时数看,这都是一份强劲的就业报告。”

Greene表示,就业报告再次表明任何对经济潜在弱势的担忧都没有事实支持,因为硬数据中没有那么多相关迹象出现。

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则有不同的看法,就业数字显然具有建设性,但美联储已经说了他们按兵不动,良好的数据和美联储不回应,对美元的帮助微不足道。

汇通网提醒,特朗普此前署结束政府关门的临时支出法案,美国政府将开门三周,直至2月15日。本周开始将陆续有美国数据出炉,或加大对美元、黄金的行情波动影响,本交易日需关注11月耐用品订单终值以及工厂订单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