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多国制造业PMI数据不及预期 宽松货币政策环境望维持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7-26 08:1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国制造业PMI数据不及预期 宽松货币政策环境望维持)

 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后,多国近期又公布了不及市场预期的制造业PMI数据,在多数投资者眼中,这又为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业内据此预计,全球货币政策环境有望继续保持宽松,以应对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

不确定因素令欧美多国PMI不及预期

今年以来,美国制造业PMI数据持续下滑。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0,不及预期的51,为2009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7月的PMI数据令美国三季度经济增速迎来一个疲软的开局,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总体显示,美国GDP年化增长率仅为1.6%。”IHS Markit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评论称,地缘政治、贸易争端及国内外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都在拉低美国商业乐观情绪。

面临制造业增长乏力困境的不止是美国。德法两国的制造业PMI数据也表现惨淡。其中,法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0,低于预期的为51.6。德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3.1,不及预期的45.2。

“今年上半年多个国家制造业数据出现收缩,这与全球贸易争端局势有很大的关系。此外,政策层面的不确定性也在影响各国的经济活动,如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脱欧’问题如何解决仍不确定,对该地区制造业数据表现有不利影响。”嘉盛集团全球研究团队主管韦乐(Matt Weller)告诉上证报。

IMF在其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再次调降了对2019年和2020年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期。该机构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2%,2020年经济增速为3.5%,较4月的预测值均再下调0.1个百分点。

下半年全球货币政策或维持宽松

为维护经济增长,多国开始诉诸货币政策手段,市场人士预计,下半年全球范围内将大概率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环境。

货币政策影响力最大的美联储近期持续释放宽松政策信号,市场对其年内的宽松政策预期大大增强。芝商所“美联储观察”数据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7月至少降息一次的概率为100%。全球范围来看,今年已有多个央行已经开始降息行动。就在昨日,土耳其宣布将一周回购利率从24%下调至19.75%,超出市场预期。

而在上周,包括韩国央行、印尼央行、南非央行等在内的多个央行也宣布了各自的降息举措,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大概率在12月底前降息。

尽管全球目前仍处于低通胀背景之下,但业内也对宽松货币政策表示担忧。韦乐认为,宽松政策在维护经济增长的同时,也会令企业和政府债务水平走高。此外,还可能鼓励过度冒险,从而推高资产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