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500亿的银行转债震撼来袭 下周一申购不容错过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10-24 00:4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00亿的银行转债震撼来袭 下周一申购不容错过)

刚刚,史上最大的可转债启动发行!

10月23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可转债招募说明书,500亿规模可转债募集工作正式启动,10月28日(下周一)网上申购。对于转债打新而言,这也是一场不可错过的盛宴。

在此之前,A股史上最大的可转债规模为400亿元,分别是目前仍在上市交易的中信转债(中信银行的可转债),以及已经退市的中行转债(中国银行的可转债)。

500亿浦发转债启动发行

浦发银行招募材料显示,本次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00亿元,发行数量为5,000万手(5亿张),10月28日(下周一)是网上申购日,也是原普通股股东优先认购日。

本次发行的浦发可转债期限为六年,即2019年10月28日至2025年10月27日;可转债转股期自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2019年11月4日,即募集资金划至发行人账户之日)满六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可转债到期日止,即2020年5月4日至2025年10月27日止。

浦发银行公告称,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为15.05元/股,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之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普通股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公司普通股股票交易均价,以及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和股票面值。

浦发银行本次可转债发行速度很快。10月14日拿到证监会批文,10月23日晚间就启动发行。

10月23日收盘,浦发银行的收盘价为12.86元。以此计算,每张浦发转债的转股价值为85.45元,转股溢价率为17%。

本次500亿可转债的发行,也是可转债史上最大的发行规模。此前规模最大为400亿元,目前依然存续的中信转债发行规模400亿元,已经退市中行转债发行规模也为400亿元。不过,这个500亿元可转债,有可能被交通银行的可转债打破,此前交行曾预告要发行600亿元可转债。

券商分析称可填补资产慌

据统计,目前存量交易的可转债债券余额约3000亿元,浦发转债500亿可转债的发行会否对存量转债市场造成冲击,尤其是同行的银行转债会否受影响,引发关注。目前上市转债重,前三大转债分别为400亿的中信转债(中信银行)、300亿的光大转债和200亿的苏银转债(江苏银行)。

有市场人士表示,在宁行、常熟和平银等银行转债功成身退后,市场出现了巨大的配置真空,而浦发转债将有望填补这一空间。天风证券研报表示,银行的机会依旧存在,浦银转债上市无需担忧对现有银行转债估值的影响。

华鑫证券近期研报表示,浦发银行发行500亿可转债获得证监会核准批文,在目前高评级转债供不应求的背景下,预计浦发银行可转债上市后对二市场存在一定结构性冲击,但总体冲击应该不会太大。

华鑫证券研报称,随着供给的提速特别是浦发银行可转债的即将发行,资产慌状态有望于未来几个月逐渐化解。因此,继续建议已经持有转债仓位的投资者继续持有并择机优化结构,放缓新建仓节奏。同时,建议积极挖掘新券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