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财政部成功发行40亿元欧元主权债券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1-07 08:2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政部成功发行40亿元欧元主权债券)

中国财政部当地时间11月5日在法国巴黎成功簿记发行了40亿欧元主权债券。这笔债券随后将在泛欧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这是中国政府15年以来第一次发行欧元主权债券,是迄今为止中国政府单次发行的最大规模外币主权债券。

财政部发布的公告显示,40亿欧元主权债券中,7年期20亿欧元,发行利率为0.197%;12年期10亿欧元,发行利率为0.618%;20年期10亿欧元,发行利率为1.078%。国际投资者踊跃认购,总申购金额超过200亿欧元,是发行金额的5倍,其中57%的资金来自欧洲,43%的资金来自欧洲以外。

中国财政学会投融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依群认为,此次中国政府在法国发行欧元主权债券,标志着中国主权债券的币种进一步丰富,为中国主权债券打开了更广阔的空间。由于国内外存在一定利差,在境外发行主权债券,具有节约成本、扩大中国主权债券国际影响的作用,不仅对中国有利,对欧元区国家也有利,可谓是金融双赢、贸易多赢的战略性突破。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欧洲目前债券利率普遍较低,有的国家甚至负利率,中国在这个时间窗口发行欧元主权债券,一方面融资成本较低,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提高欧洲金融市场的活跃度。申购金额远超发行金额,说明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财政状况乃至宏观经济状况持乐观态度。

财政部金融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欧元主权债券的成功发行,标志着中国政府在连续两年发行美元主权债券的基础上,重启欧元融资通道,有利于丰富和完善中国境外主权债券收益率曲线,为中资发行体欧元融资提供具有市场参考意义的基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