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国泰君安:2021年真正的核心资产是10年国债

来源:国泰君安 2021-04-14 07: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泰君安:2021年真正的核心资产是10年国债】我们认为2021年真正的核心资产是10年期国债。所谓核心资产,是指在各个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能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定收益的资产,即“好资产+好价格”的有机结合。核心资产首先要具备相对高的安全边际,也就是确定性强;其次是赔率高,也就是具备较大的盈利空间。

(原标题:国泰君安:2021年真正的核心资产是10年国债)

周二抱团股“接力”闪崩继续打击股市多头信心。午后中国中免闪崩跌停,自美年健康“闪崩”以来,陆续有华海药业、顺丰控股、索菲亚、中国中免等行业龙头“接力”跌停,抱团股频繁闪崩的背后,高估值是共同特征。

4月6日美年健康毫无预兆跌停,只因市场传言一季度业绩不及预期;7日至今华海药业暴跌20%,Q1扣非净利润下降15%-25%受质疑,虽然2019年也是下降28.62%,然而市场并不买账;12日索菲亚业绩不及预期,应收款占比怪异,同样难免跌停;遑论业绩暴雷的顺丰连续两日跌停。

投资者对高估值抱团股的业绩要求颇为严苛,无论业绩好坏,都在演绎利好出尽的行情。从一季报业绩情况来看,如果抱团股业绩符合预期,甚至小幅超预期,股价基本不会上涨;相反,如果业绩不及预期,基本难免大跌。

反观债市,周一“提前”交易金融数据利好,T合约收涨0.26%,周二交易央行表态利好,盘前10年国债活跃券200016收益率就已下行3bp报3.16%,T合约高开高走收涨0.35%。国债期货两根大阳线充分说明越来越多的资金认可做多债券的确定性,与股票市场核心资产暴跌和闪崩形成鲜明反差。

我们认为2021年真正的核心资产是10年期国债。所谓核心资产,是指在各个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能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定收益的资产,即“好资产+好价格”的有机结合。核心资产首先要具备相对高的安全边际,也就是确定性强;其次是赔率高,也就是具备较大的盈利空间。

相关报道:

国债期货全线收涨!机构称后市期债弱势震荡

国债期货回调后再度走强 业内:利率债市场将迎来趋势性牛市

(文章来源: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DF07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