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间、交易所市场首次同时发债:国开行拟发首单“应对气候变化”绿色金融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间、交易所市场首次同时发债:国开行拟发首单“应对气候变化”绿色金融债)

7月29日,国家开发银行将面向全球投资人多市场同步发行首单“应对气候变化”专题绿色金融债券。本期债券不仅是首单在境内发行的获气候债券标准认证的利率债,也是我国首次试点在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同时发行一只债券。

该笔绿色债券总发行额度不超过100亿元,所募集资金将用于低碳运输等绿色项目,助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项目预计年节约标煤约41.3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1.2万吨,可有效减缓和抑制气候变化,降低污染物排放。同时提高城市基础设施水平,构建长三角城镇化地区综合交通网,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这也是气候绿色债券首次亮相柜台市场,兴业银行为本期债券的承销商。相比理财和大额存单,本期债券购买门槛低,投资起点金额为100元,最小递增单位为100元,按年付息,起息日为8月6日,上市日为8月10日,付息兑付日为11月21日,申购收益率预计2.8%左右。

国开行有关人士介绍说,此次债券发行具有三项意义:一是同一只债多市场同发,在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首次同时发行一只债券,采用同一债券代码、同一跨市场主承销团,形成同一价格。债市登记托管基础设施机构共同试点推动不同市场同时开展分销,推动标准债券远期实物交割业务进展。二是本次发行为首单在境内发行的获气候债券标准认证的利率债,不仅遵循人民银行绿色债券标准,还获得了安永和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双认证,兼顾绿色债券原则、社会债券原则和气候债券原则。三是聘请跨境协调人,协同完成发行工作。同时,本次发行信息将在卢森堡证券交易所等同时发布,方便境外投资人及时了解。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DF37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