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渣打银行全面参与债券通“南向通”首日交易

来源:金融界网 2021-09-24 10:4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渣打银行全面参与债券通“南向通”首日交易)

来源:金融界网

9月24日是债券通“南向通”正式启动的首个交易日,渣打中国作为首批获准参与南向通的内地金融机构,分别通过托管模式和互联互通模式,参与了南向通的首日多币种交易,并开展了渣打中国首笔“南向通”项下外汇资金兑换业务。此外,渣打香港作为“南向通”的做市商,参与了“南向通”的首日交易。

渣打银行亚洲区行政总裁洪丕正表示:“债券通‘南向通’的落地,标志了中国金融市场开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在‘北向通’成功运行四年的基础上,‘南向通’将进一步完善中国资本市场的结构,与‘北向通’形成良好的互补,加强中国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全面联通,以及提高中国金融市场的资源配置效率。随着中国经济继续高速增长,我们相信各种互联互通计划,将令进出中国市场的双向资本流变得更深更广,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渣打中国总裁、行长兼副董事长,区域行政总裁(中国及日本)张晓蕾表示:“渣打中国非常有幸在‘南向通’开通的第一天,就通过两种模式参与投资多个币种的离岸市场债券。支持中国债券市场开放一直是我们的核心战略之一。我们期待随着‘南向通’交易的不断扩大,境内金融机构能够更有效地进行资产配置,并充分利用离岸市场,为实体经济提供支持。“

渣打银行一直积极支持为中国银行间市场引入境外投资者,支持中国债券市场的不断发展。自债券通“北向通”2017年开通以来,渣打银行在债券交易和相关托管业务中一直占据领先的市场份额。2021年,渣打香港荣获港交所债券通公司 “债券通优秀托管行”、“债券通卓越投资者(商业银行类)”和“一级市场创新奖”,而渣打中国荣获了“债券通优秀做市商“和“债券通优秀做市交易员”奖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