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阳光城叒违约了!“20阳光城MTN002”7.86亿本息未能足额偿付

来源:金融界 作者:冷措 2022-04-12 09:0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阳光城叒违约了!“20阳光城MTN002”7.86亿本息未能足额偿付)

来源:金融界

作者:冷措

金融界4月12日消息 11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称,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影响,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

未能按期支付境外债券利息,致使公司债务融资工具“20阳光城MTN002”加速到期,截至11日,由于公司未能获得对“20阳光城MTN002”交叉保护条款的豁免,未能足额偿付“20阳光城MTN002”本息合计7.86亿元。

同时,阳光城也表示,上述的事件可能触发境内其他融资工具的相关条款,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召开持有人会议,持续评估上述事项对公司法律、财务及运营的影响。

其实,这不是阳光城第一次债券违约,年内已经出现多笔境内外债务偿付逾期,

3月份,阳光城就称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影响,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未能按期支付三笔境外债券“SUNSHI5.301/11/22”(债券代码:XS2281349618)本息、“SUNSHI10.2503/18/22”(债券代码:XS2008157856)本息及“SUNSHI8.2511/25/23”(债券代码:XS2122380822)利息。及一笔2019年度第一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

实际上,阳光城及其母公司自2021年10月起即出现流动性危机,穆迪下调了其发行的境外美元债评级,而为了应对流动性压力,阳光城尽力寻求其发行的美元债展期及豁免交叉违约。但在2022年2月,阳光城依然由于发行的美元债未能按时支付利息而发生实质性违约,在寻求豁免交叉违约失败后,由此触发境内债券市场7支债券加速清偿。

不光如此,公司高管辞职管理层动荡,3月份执行副总裁阚乃桂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局申请辞去公司执行副总裁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

阳光城2021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归属股东净亏损45亿元至58亿元。目前,公司境内的存量债21只,境外存量债券14只,据半年报显示,一年内到期的应付债券116.01亿。昨日股价更是封死在跌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