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宜华集团:17宜华企业MTN001按期足额兑付有较大不确定性

来源:金融界 作者:冷措 2022-04-26 10:3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宜华集团:17宜华企业MTN001按期足额兑付有较大不确定性)

来源:金融界

作者:冷措

金融界4月26日消息 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称,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简称:17宜华企业MTN001,代码:101761015)应2022年5月2日到期兑付本息,因疫情及公司自身现金流紧张的叠加影响,导致“17宜华企业MTN001”按期足额兑付本息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据悉,17宜华企业MTN001于2017年5月2日发行,期限5年,发行金额为10亿,票面利率6.5%,主体评级为C,债项评级为CC,兑付日为2022年5月2日,兑付的本息为10.65亿。

对此,公司表示通过处置资产,回收与保利公司合作开发项目的损益,引进战略投资者,强化应收账款的清收力度,处置股权投资,努力筹集资金。

宜华企业(集团)还有一只存续债券,19宜华01(SH155396)也是近期将到期,存续规模为2亿。

天眼查显示,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住居生活、健康医疗、地产开发、资本管理、金融保险、酒店旅游六大产业于一体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目前,集团总资产700多亿元,曾控股宜华生活、宜华健康两家上市公司,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

实控人为刘绍喜,持股比例为56%,第二大股东为汕头宜华世纪投资有限公司,持股30%,第三、第四大股东分别为刘绍生、刘壮青,持股比例均为7%。

刘绍喜潮汕人,1987年3月,创办莲下槐东家具厂,用了三年的时间积累下原始资本100万,1993年,做起了木材生意,1995年,宜华集团成立,在辉煌时期,公司总资产超过850亿元,战略投资120多家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拥有200多家国内企业和境外办事机构。后由于刘绍喜大举并购,推进产业转型,这给宜华系埋下了风险的种子。2019年开始,宜华系开始传出资金链问题,期间暴雷不断。

刘绍喜在事业巅峰之时,旗下坐拥宜华生活、宜华健康二家上市公司,现在,宜华生活,已因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于2021年3月15日收到上交所股票终止上市函。

另一上市公司宜华健康,在2022年4月6日发布了关于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第二次提示性公告。

2021年2月23日,刘绍喜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原因是其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未按规定披露持股变动信息。

6月,宜华生活发布的公告显示,证监会向宜华生活下发了《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证监会拟决定对宜华生活责令改正,给与警告,并处以600万元的罚款;对公司实际控制人刘绍喜给予警告,并处以930万元的罚款。证监会还对刘绍喜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目前,宜华集团被执行人信息达25条,被执行总金额为59.42亿元。

财报显示,2020年中报,宜华集团总资产462.92亿,持有货币资金1.41亿,总债务315.54亿,其中有息负债215.28亿。宜华集团的流动负债占总债务的85.36%。公司现金流问题非常严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