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19皖能01”和“20皖能01”:可能被实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来源:金融界 作者:冷措 2022-04-27 08:4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9皖能01”和“20皖能01”:可能被实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来源:金融界

作者:冷措

金融界4月27日消息 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称,公司发行的债券“19皖能01(112937)”和“20皖能01(149126)”将于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开市起停牌一天,于次日复牌。

同时,公司表示,若公司经审计的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则按相关规定,自复牌之日起,将对债券实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据业绩预报显示,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1.2亿元–15.02亿元。

皖能电力由皖能集团作为发起人公开募集股份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控股股东为皖能集团,其直接、间接持有12.66亿股,占发行人股本总额的55.85%;实际控制人为安徽省国资委。

公司主营电力、节能及相关项目投资、经营。与电力建设相关的原材料开发,高新技术和出口创汇项目开发、投资、经营。

截至2020年末,公司总资产559.32亿元,净资产339.91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9.77亿元,净利润28.43亿元,经营现金流净额为30.36亿元。

公司盈利能力看,近三年的公司营业收入毛利率分别为6.01%、8.68%和8.76%,公司盈利水平有所上升。2018-2020年度公司利润总额分别为7.14亿元、12.86亿元和15.6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40亿元、10.59亿元和13.29亿元。

2021年上半年发行人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57,372.21万元,降幅90.65%,主要原因是燃料成本大幅增加,目前公司业务仍以燃煤发电为主,对电煤依赖程度大,电煤采购成本约占总成本的50%-60%。对此,公司已加大水电、风电、核电业务的投入,使电源结构逐步多元化。但在未来1-2年,公司盈利水平仍会受电煤价格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能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