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药石转债首日上市将完美演绎冲顶行情 中签1手净赚300元

来源:金融界 作者:冷措 2022-05-18 09:3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药石转债首日上市将完美演绎冲顶行情 中签1手净赚300元)

来源:金融界

作者:冷措

金融界5月18日消息 今日,药石转债(123145)上市,发行规模11.5亿,其中,股东优先配售8.05亿,配售率69.97%,网上社会公众仅认购3.45亿,存续期限为6年,转股价值89.38。到期赎回价格110元,正股为药石科技(300725),主体评级及债项评级为AA。

本次募集资金11.5亿主要用于收购浙江晖石 46.07%股份,投入的募集资金为4.6亿,用于年产 450 吨小分子高端药物及关键中 间体技改项目投入的募集资金为3.5亿,补充流动性资金的金额为3.4亿。

发行人是药物研发领域全球领先的创新型化学产品和服务供应商,主营业务包 括药物分子砌块的研发、工艺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2019 年、2020 年及 2021 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 6.62亿元、10.22亿元和 12.0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 1.52亿元、1.84亿元和 5.04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 1.37亿元、 1.74亿元和 2.33亿元。重要经营数据全部是三连涨。2022年一季度营收3.36亿,同比增长17.44%;净利润0.71亿,同比增长1.53%。

虽然经过昨天永吉一战成名,新债赚钱效应这么高涨,但两者有相同之处都是小盘股,但重要的区别是上市地不同,药石转债在深交所上市。

沪深转债的交易机制有所差异,深市可转债开盘最高只能到130元(涨幅30%),然后临时停牌到14:57,集合竞价复牌,最后14:57-15:00,又是集合竞价,且价格不超上一成交价的10%。

深市转债,顶格130元开盘,14:57集合竞价按最高130*1.1为143元,最后3分钟集合竞价143*1.1,即达到最高的157.3元。

但前天上市的永东转2,就完美演绎这样的走势。所以,今天的药石转债很可能是130元开盘,如果这样,持有一手一天净赚300元,完美些则是一天净赚500元。此外,该转债质地、概念都相当不错,值得长期关注。这值得我们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石科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