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佳源国际控股:未能追缴保证金 股东134.8万股遭强制出售

来源:金融界 作者:冷措 2022-05-23 14:4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佳源国际控股:未能追缴保证金 股东134.8万股遭强制出售)

来源:金融界

作者:冷措

金融界5月23日消息今日,佳源国际控股(股份代号:2768)在港交所发布了公告内幕消息及继续短暂停牌公告称,董事会获悉,于5月18日,由本公司控股股东明源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由公司主席兼非执行董事沈天晴最终控制持有的134.8万股股份被一家证券公司在公开市场强制出售,原因是账户中的证券价值大幅下跌及未能达到追缴保证金。

据悉,截止本公告日期,明源投资及沈天晴合共持有的股份为36.66亿股股份,相当于已发行股本74.69%。

经公司董事会进一步确认,集团的营运维持正常;集团继续照常开展业务。同时,称公司将继续短暂停牌,以待刊发有关本公司可能出售一家非全资附属公司的公告。

其实,股份被证券公司强制出售一事,5月18日的股价已经显示出来,当天以0.99元开盘,在10:21收于0.56停盘,后公司表示,公司股份(02768)及相关债券,即於2023年到期的13.75%優先票據(40023)、於2023年到期的12.5%優先票據(40406)、於2023年到期的12.5%優先票據(40552)、於2024年到期的11.0%優先票據(40684)、於2025年到期的7.00%綠色可換股債券(40779)),已于5月18日上午10時21分起於聯交所实施短暫停牌,以待刊發有關本公司內幕消息的公告。

佳源国际控股是发展成熟的物业开发商,主营各大城市开发大型住宅与商业综合体项目。于2016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截至2021年12月31日,总土地储备约17.43百万平方米。拥有的物业项目共100个。自创立以来,本集团一直深耕江苏及安徽区域的物业项目。2021年实现营收190.33亿,同比下降0.64%,净利润24.2亿,同比下降26.12%。目前公司境外债券有6只,债券余额为13.57亿美元,其中今年到的债券有1只,金额为2亿美元,到期日期为10月30日。

近期,各大评级机构纷纷下调公司评级,5月19日,惠誉将佳源国际控股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从“B”下调至“C”。与此同时,已将佳源国际控股的高级无抵押评级从“B”下调至“C”,回收率评级仍为“RR4”。

5月10日,穆迪将公司的家族评级从“B2”下调至“B3”,并将其高级无抵押评级从“B3”下调至”Caa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